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简体 | 繁體
 
团学工作
联系我们

地 址: 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人: 乔老师
电 话: 0574-86891509
传 真: 0574-86891509
邮 编: 315800
团学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优秀传统文化讲座系列:工商管理学院组织《中国古诗词日常应用举例》专题讲座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12-01      阅读: 295次    

   1124日下午,校“优秀传统文化讲师团”成员、学报副编审程勇老师为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作了主题为《中国古诗词日常应用举例》的专题讲座,旨在让同学们感受到古典诗词的美,激发大家对学习古诗词文化的兴趣,更好地增强文化自信。 

  现场,程勇老师通过朗诵岳飞的一首《满江红》,让同学们体会了诗歌朗诵的技巧,即:语音有轻重,语气有缓急,语调有升降;情感有强弱,字词有顿连,节奏有快慢,从而引出古典诗词浓缩的中华美学精神。随后,程老师分别从乡情、友情、爱情这三个角度入手,向同学们展现了古诗词语言的魅力,进一步推广古诗词所蕴含的优秀文化。程老师表示,古诗词演读着历史,传播着文明,代表着文化,他希望同学们能够以当代喜闻乐见的方式,创新性地展现诗词经典,争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与弘扬创新精神的践行者。

  会计3222班何佳鑫同学表示:“听了程老师的讲座,我发现原来枯燥乏味的古诗词竟然能通过演唱的形式,变得如此好听又好记。通过这种方式,我能够深刻体悟传统诗歌所蕴含的意境,也让我对古诗词文化产生了更加浓厚的兴趣!”

  中国古诗词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典型代表,而优秀的传统文化则是立德树人的宝贵富矿。通过参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讲座,青年大学生能够从中汲取“营养”,培养高尚人格,并形成向上、向善的力量,继而更好地为我国的文化强国建设与伟大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工商管理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9005045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