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简体 | 繁體
 
教学科研
联系我们

地 址: 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人: 乔老师
电 话: 0574-86891509
传 真: 0574-86891509
邮 编: 315800
教学科研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推进新物流实训标准建设 助力数字化物流人才培养——职业学校物流专业类实训教学条件建设标准初稿评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02-23      阅读: 248次    

2月6日-9日,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职业教育现代装备专业委员会主办,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天津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协办的职业学校物流专业类实训教学条件建设标准初稿评审会议在天津召开。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作为职业学校物流专业类实训教学条件建设标准研制组的牵头单位,积极落实鲁昕会长在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职业学校专业(类)实训教学条件建设标准中期工作推进会议”上的指导精神和会议要求。本次会议旨在切实走好职业教育类型发展之路,增强职业教育的适应性,深化产教融合,提升物流类职业教育教学质量的条件保障,高质量完成物流类实训教学条件建设标准,推进职业教育专业升级和数字化改造成果落地。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通过与天津交通职业学院物流工程学院深度合作,以云端跨域协同作业形式,高效完成了会议的筹备和实施工作。

本次会议邀请了北京中物联物流采购培训中心创新与研发办公室主任黄颖,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陈建华,天津可口可乐供应链副总监姜振华等物流产业和教育界知名专家作为标准初稿的评审专家。此外来自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天津交通职业学院、湖南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广西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和宁波市北仑职业高级中学等15所中、高、本职业院校的执笔专家根据评审专家的修改意见,共同研讨、修改、完善了实训标准。我校工商管理学院赵莺燕院长,马翔副院长、张雪斌主任和姚斌老师全程指导、组织、主持和实施了会议。

根据前期问卷调研及各院校执笔专家的多轮研讨,目前标准研制组已达成中职-高职专科-高职本科物流类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规格,设置专业基础技能实训、专业核心技能实训、专业拓展技能实训共计9大实训室。为期三天的会议,时间紧,任务重,重点围绕9大实训室的教学功能项目与教学设备要求展开充分的论证、研讨、内审、修订,最后汇总成册交由专家评审并再次修订。会议期间标准初稿前后更迭三次,高效率的背后,凝聚了各位专家的辛勤与智慧。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前往天津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现代物流产业学院参观数字化物流设施设备布局与应用、前往天津滨海新区万玮物流园实地考查智能化冷链物流装备的实施与运营,为实训标准的落地应用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次会议的圆满成功,将有力推进物流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升级,加速“中高本”一体化改革,助力新时代数字化物流专业大类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工商管理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9005045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