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简体 | 繁體
 
团学工作
联系我们

地 址: 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
联系人: 乔老师
电 话: 0574-86891509
传 真: 0574-86891509
邮 编: 315800
团学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工商学生助力“产业工人子女托管班”,为大港社区里的“假日学校”添砖加瓦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04-24      阅读: 145次    

4月22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阳光成长助教队”的同学们来到新碶街道大港工业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协助“产业工人子女托管班”,陪伴二十余位非甬籍双职工子女度过一个愉快的星期六。

据悉,大港社区作为全国首个工业社区,园区内共有六百多家企业。其中,非甬籍职工就有近三万人。而“产业工人子女托管班”则很好地帮助这些非甬籍双职工解决了周末无人“带娃”的难题。本次“托管班”一共15期,并开设了手工制作、思维转化、视觉设计等形式多样的课程。期间,我们的助教同学也将围绕思想引领、健康生活、科技创新、文化传承等内容,对这些双职工子女进行全方位、多维度的关爱与帮扶工作。

学生志愿者吴戴杰表示:“感谢分院给我提供这次志愿服务的机会,让我能够走出自己的‘舒适圈’,去感受和体验不同的环境。通过这次活动,我也很好地锻炼了自己的沟通交流能力,可以说获益匪浅。”

作为党建共同体单位,工商管理学院“阳光成长助教队”已经连续两年助力新碶街道的“假日学校”活动,解决了近千位城市随迁子女的暑期托管难问题。团队成员深入街道所辖的22个社区中,帮助孩子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同学们的表现更是多次获得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的赞扬与肯定。团队事迹也获得了中国青年网、凤凰新闻、宁波晚报等媒体的报道,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

接下来,工商管理学院将与新碶街道在社会实践、理论宣讲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度合作,给同学们提供更多的锻炼机会,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年学子所应具有的优秀品质和良好精神风貌,并切实发挥大学生服务地区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功能。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工商管理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9005045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